盐浴排毒法的方法和禁忌

 

想达到排毒的目的,方法很多,浴盐排毒法就是其中一种,它的原理是:镁元素是我们人体所有细胞活动不可缺少的物质,它可以吸收与驱除身上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泻盐盐水浴就能帮助皮肤吸收镁元素,因此,您应当每隔3日就洗一次泻盐浴。下面来详细介绍下浴盐排毒法的方法和禁忌。

 

浴盐排毒法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您洗完澡以后,对身体进行保暖亦是很重要的。保持身体温暖能够增强镁所发挥的效用。盐水浴不但可以改善人体中的循环系统,并且还可加快排除毒素的速度。

 

盐水浴排毒可以依照这样来进行:

 

先从医药商店或者健康食物店里买一些泻盐,接下来在浴缸里放满可以保持温度不变冷的温水,浸浴10至15分。再向浴缸中倒进一公斤的泻盐,搅拌浴缸直到盐被完全融化,接下来戴上绵瓜络或者按摩手套进入浴缸中。

 

您进行自我按摩要在浴缸中至少浸浴5分。接下来开始轻轻按摩身体,伴随着力度的增大,您开始渐渐变得精力旺盛。因镁具有升温的功效,因此可能浑身非常快会感到发热。这个时候您要适当放慢按摩的速度。浸浴在泻盐水中放松自己,让泻盐自然地发挥它的治疗效果。

 

浸浴完后,走出浴缸,用手巾将身体擦干净,穿上暖和的衣服,以保持身体的温暖。在要睡觉之前进行泻盐浴是最理想的,因睡觉可以让身体保暖很长时间。当然,白日也可进行。洗完后要裹上毛毯或者被子,可以坐下来看上一部经典的电影。

 

浴盐排毒法的副作用和禁忌

 

洗完泻盐浴后,身体会感到非常累,这是很正常的。因泻盐可以对身体内各器官产生比较大的作用,但是不会有任何不良作用。

 

如果是患了皮肤病,或身上有伤口的话,请不要洗盐水浴,避免加重伤口的病况。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盐浴排毒法的方法和禁忌是什么?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什么食物排毒效果超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盐浴排毒法 排毒食物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