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根的作用和功效 清热去火降压

 

枸杞根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呢?枸杞根为茄科植物枸杞或者宁夏枸杞的根皮,性味甘、淡、寒。下面来详细介绍下枸杞根的作用和功效,可合理加以利用。

 

1、清虚热:治骨蒸潮热。

 

2、凉血止血:治血热出血。

 

3、清肺降火:治肺热咳嗽、肺燥咳嗽。

 

4、降血压:治高血压,帮助降压。用量用法6至15克,用水煎服。脾虚便溏者忌用。

 

3、阴虚消渴而喝水不止:枸杞根、麦冬、天花粉各15克,水煎代茶。

 

4、肺热咳嗽、痰黄口干:枸杞根、霜叶各12克,浙贝母8克,棒草3克,用水煎服。

 

5、于咳少痰或者痰中带血、低热盗汗:枸杞根、沙参、百部各12克,地参、川贝母各6克,用水煎服。

 

6、高血压头晕眼花:枸杞根、菊花各12克,钩耳15克,用水煎服。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枸杞根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呢?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降压食品:10种花茶可降压治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枸杞根的作用和功效 清热 去火 降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