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降压食品,高血压患者可多吃!

 

高血压患者最为头疼的是如何控制血压稳定,除了正常的治疗服药外,饮食控制也很关键,既要避开会引起血压升高的食物,也要多吃降压食品。推荐八种降压食品,高血压患者多吃可有效降压。

 

降压食品:黑木耳

 

用清水将黑木耳浸泡一夜后,上屉蒸1~2小时,再加入适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高血压、血管硬化等。

 

降压食品:荸荠

 

取荸荠、海蜇头(洗去盐分)各30~60克,煮汤,每日分2~3次服用,可治疗高血压。

 

降压食品:芹菜

 

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病人,常吃鲜芹菜可缓解症状。

 

降压食品:葫芦

 

将鲜葫芦捣烂取汁,以蜂蜜调服,每日两次,每次半杯至一杯,有降血压的作用。

 

降压食品:绿豆

 

绿豆对高血压患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不仅有助于降压,减轻症状,而且常吃绿豆还有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降压食品:蚕豆花

 

鲜蚕豆花60克或干花15克加水煎服,可治疗高血压、鼻出血。

 

降压食品:西瓜皮

 

取西瓜翠衣、草决明各9克,水煎服,可治高血压。

 

降压食品:莲子心

 

莲子心有降压、强心作用,适用于高血压、心悸、失眠等症,用法是取莲子心1~2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的好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压食品 降压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