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大葱的功效与作用 可解毒治感冒

 

大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葱有解表作用,有助于身体内的新陈代谢,增进排汗,所以治疗感冒效果好。同时葱具有特殊的香味,能刺激食欲,也有助于旺盛脾胃功能。下面来详细介绍下大葱的功效与作用。

 

大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通阳发表功效:大葱用于风寒感冒,头疼鼻塞。

 

2.解毒止疼功效:大葱用于乳痈初起,胸胁痛,阴寒腹疼。

 

3.抗癌:大葱有刺激机体消化液分泌的功效,可以健脾开胃,促进食欲。葱中所包含大蒜素,具有显著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特别对痢疾杆菌与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所包含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平常多食葱,可以增进吸收消化,还能够起到抗菌抗病毒,防癌抗癌的功效,保证身体一身轻松。

 

大葱的食疗方子

 

1.小便不通,小肚胀痛:葱白、田螺同量,一起捣烂烘热贴于脐下。

 

2.乳痈,疮肿:葱白捣烂,外敷。

 

3.鼻出血:鲜葱叶1根,剖开以干净棉球放葱叶内膜蘸汁,使葱叶渗湿棉球,塞入出血鼻孔。

 

4.手癣将葱头捣烂,加白蜜调和后徐搽患处。

 

5.预防感冒生吃大葱。也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和豆腐等凉拌吃。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大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感冒咳嗽怎么办?50种食疗方法帮你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葱的功效与作用 大葱 解毒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