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肉的营养价值和狐狸肉的吃法

 

不容易被吃到的狐狸肉其实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而且狐狸肉的功效与作用也不小,可解毒、利尿、镇静、养肺等。下面来详细介绍下狐狸肉的营养价值和狐狸肉的吃法。

 

狐狸肉的营养价值

 

狐肉性味甘、温。具有补虚暖中,解疮毒、治虚劳、健忘、惊悸、水气黄肿、疥疮。狐狸心有镇静、利尿的功效。主治癫狂、心悸、失眠、头晕、水肿等病症。狐狸肺有补肺、化痰、定喘之功效。主治慢性气管炎、肺气肿等病症。

 

狐狸肉的吃法

 

►狐肉汤:

 

—、原料:

 

2.将鸡肉洗净,放沸水锅中永一会,捞出洗净,切条。

 

3.烧热锅,放少量猪油,将姜片、狐肉、鸡肉放入同偏炒,烹入料酒,煸至水干,注入鸡清汤,加入盐、味精、胡椒粉、料酒,同煮至肉熟烂,淋上麻油,装盆即成。

 

提示:狐肉具有补虚暖中、解疮毒的功效。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髓添精的功效。蘑菇具有悦神、开胃、止泻、止吐、理气、化痰等功效。几物相合组成此菜,具有补虚、益气的功效。适用于虚劳、赢瘦、乏力、健忘、消温水肿、食欲不振等病症患者食用。健康人食用更能增添食欲,强身少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狐狸肉 解毒 利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