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尿食物哪种吃了效果最好?

 

不少人有排尿困难的症状,除了积极治疗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利尿食物。所谓利尿,就是利用某种手段而影响肾成尿过程,而使尿液增多。那么哪些食物有利尿的功效呢?利尿食物哪种吃了效果最好?

 

排尿困难要注意饮食调节,多吃利尿食物

 

肾脏和膀胱疾病会引起排尿困难,全日总尿量减少,甚至小便闭塞不通,点滴下或全无的症状。主要见于神经性尿闭、膀胱括约肌痉挛、尿路结石、尿路肿瘤、尿路损伤、尿道狭窄、老年人前列腺增生症、脊髓炎等病所出现的尿潴留及肾功能不全引起的少尿、无尿症。

 

治疗的时候以通利小便为主,辅助以滋补脾肾。营养原则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给与充分的热量以节约蛋白质的利用,从而减轻肾脏的负担;补充足量维生素以调节体内的酸碱平衡。适量增加饮水量,注意休息。

 

利尿食物哪种吃了效果最好?

 

一般来说能利尿的食物还不少!利尿食物诸如: 冬瓜、大黄瓜、丝瓜、苦瓜 红豆、薏仁、番茄、韭菜、白萝卜,石榴、葡萄、橘子、紫苏、西瓜、鱼腥草,葱、洋葱、柠檬等。

 

红豆:红豆主要的功能包括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的活化等;

 

黄瓜:性凉,可除热,利尿、解毒;

 

薏米:能利尿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

 

冬瓜:冬瓜利尿消炎、清热解毒,还可以醒酒、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利尿食物 利尿 消肿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