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消肿养颜的玉米薏米小窝头

 

浮肿几乎是所有爱漂亮女人的天敌,睡一觉起来脸大了一圈,办公室坐一天后小腿肚胖了一轮,好不容易保持的身材一下子就毁了。不要哀叹了,想想怎么消肿更现实。一般来说,体内增加太多水分排不出去时,就会出现浮肿,所以要消肿,就必须想办法排出多余的水分。如果不喜欢或者懒得做消肿操之类的运动,那就学学做玉米薏米小窝头好了,既消肿还养颜。

 

女性普遍不愿多吃主食,这种小窝头微甜可口,一口一个,常吃对祛粉刺、雀斑及防皲裂都有帮助,还能排水肿,很适合女性。

 

原料:玉米面200克、薏米粉50克、糯米粉50克、植物油20毫升、白糖6克。

 

做法:

 

1.将玉米面、薏米粉、糯米粉、白糖放在盆中混匀,取温水150毫升,边加水边揉面,直至面团有弹性为止。

 

2.将揉好的面分成均等的小面团,搓圆。

 

3.手上蘸少许植物油,取面团在手心,用一只手的拇指顶住面团中心,以拇指为中心,再用另一只手转动面团,辅以其他四指收边,逐渐形成一个中间带凹孔的半球形窝头。

 

4.笼屉置大火上,预热后放入做好的窝头隔水蒸20分钟,即可出笼。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大部分的浮肿是由肾脏或心脏疾病所引起的,不过,有时候肝病的腹水、蛋白质不足引起的营养失调或更年期障碍的荷尔蒙异常等,也会造成浮肿,如果莫名浮肿的话,记得去看看医生。不妨来看看这篇文章——眼睛浮肿警惕肾病高血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玉米薏米小窝头 消肿 养颜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