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劳可用视力保健远眺图来缓解

 

学生族、电脑族最常遇到的一个健康问题就是用眼过度,导致眼睛疲劳、视物模糊、视力下降,过一段时间休息下,喝一些清热明目的茶饮,或者眺望远方都可以缓解眼睛疲劳的症状。如果以上条件都无法满足,也可以试试视力保健远眺图。

视力保健远眺图1

 

视力保健远眺图使用须知

 

1.远眺距离为5米。

 

2.要思想集中、认真,要排除干扰,精神专注。

 

3.远眺开始,两眼看整个图表,产生向前深进的感觉,接下来由外向内逐渐辨认每一层的黑白线条。

 

4.假如视力不良,只能够进到某一层时,不要马上停止远眺,要多看一会儿,把此层看清楚后,再向内看一层,这样耐心努力争取尽可能向内看,才能令眼的睫状肌放松。

 

5.两眼视力相近的,双眼可同时远眺;两眼视力相差大的,把左右眼轮流遮盖,单眼远眺,视力差的一只眼睛,其远眺时间要延长。

 

6.已配戴有合适眼镜的可以戴镜远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视力保健远眺图 眼睛疲劳 视力 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