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选购技巧

 

用黑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黑瓜子仁含脂肪、维他命、蛋白质、淀粉等营养成分,是制作各类糕点、月饼、油茶面等食物经常使用的上等辅料。

 

黑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通辽地区产的小片“顶心白”,子仁肥胖饱满;巴盟产的大/片黑边红心瓜子,仁大、含油份高。黑瓜子可以加工成五香、玫瑰、奶油等多类味道瓜子,是人们很喜爱的零食。

 

黑瓜子有润肠、清肺、止渴、降压、和中,提神补脑的作用。如生吃还可化痰涤垢,浓煎服用,可以治久咳不止症。所以黑瓜子是种健身强体的食物。

 

如何选购黑瓜子?

 

1、看壳色、壳形:黑瓜子壳应是边缘黑,有的全黑或黑中带红,壳形饱满,颗粒均匀者质优;壳色灰浊或壳面有麻花斑纹,壳色黄浊,壳形瘪瘦,颗粒不匀者质次;嫩子、白秕为劣品。

 

2、看干湿:齿嗑易裂,瓜子落地声音实而响者身干,否则身潮。

 

3、看子仁:子仁肥厚,松脆,片大均匀,色泽白净者质优;白而萎或中心带红,仁肉黄熟则质次或已变质。

 

4、口尝:有香甜味者质优,有哈喇味或霉味者已变质。

 

5、总之,挑选黑瓜子应选择壳色黑白分明,有光泽,壳硬饱满,壳面平整,片粒整齐,身干、仁肉肥厚,白净有光泽,无哈喇味的为好。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黑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降压食品:10种花茶可降压治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瓜子 降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