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过敏?压力大也易过敏

 

有些人一到季节转换之际,就会出现过敏反应。为什么会过敏?美国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压力越大,过敏症状可能就会越严重。

 

为什么会过敏?压力大也会导致过敏

 

研究人员追踪一百七十九名花粉过敏患者,持续十二星期,其中有百分之三十九的患者过敏症发作次数微一次以上,且症状多半较为严重、过敏症发作时间也会拖得比较长。进一步分析发现,与过敏症没有发作者相比,这些人往往承受较大心理压力。

 

研究数据显示,压力较大的人在两个十四天周期当中,有百分之六十四的人过敏症发作次数超过四次以上。研究成果已发表于四月号的「过敏、气喘与免疫学年刊」(The Annals of Allergy, Asthma & Immunology)。

 

研究人员表示,出现压力与过敏症发作时间不一定会在同一天。不过研究中有不少人指出,在日常压力增加几天内,很容易就会过敏症发作。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为什么会过敏 过敏 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