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水排毒通便安神防感冒,可每天一杯

 

到处都在强调蜂蜜水是养生佳品,但到底蜂蜜水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专家指出,喝蜂蜜水既能润肠通便又有预防感冒的作用,还有排毒功效,每天早晚喝一杯蜂蜜水,养颜效果非常好。下面来详细介绍下蜂蜜水的功效及治病方法。

 

蜂蜜水的功效

 

蜂蜜水的排毒作用主要在于其通便的功效,一方面,它能改善便秘的症状,另一方面,它可以帮助身体去除存留的宿便。

 

蜂蜜水能够去除存留的宿便是因为它是潜在的碱性食物,它包含锰等无机盐,有增进食物的消化与同化作用,进而降低胃肠负担而缓解症状。

 

蜂蜜水的治病方法

 

1、蜂蜜水不但能够治疗胃炎,还可在蜂蜜中加上某些药物治疗溃疡病。如每日早上用温热水冲蜂蜜6g,空肚子服或者用丹参15g,木香6g,炙甘草6g,煎汁冲蜂蜜服,可以治疗胃和十二指肠溃疡及各类胃疼症。

 

2、蜂蜜水安神作用:用蜂蜜30g,炒枣仁末15g,分两回冲服,能宁心安神,也可以治心慌,失眠,健忘,多梦。如加入五味子9g,柏子仁9g,还可提高记忆力,改善智能。

 

3、高血压,肝脏病,心脏病患者,早晨和晚上空肚子饮一杯蜂蜜水,对上述病患均有一定的作用。如果用丹参,首乌各15g,水煎取汁,冲蜂蜜一汤匙内服,作用更好。用蜂蜜30g,精盐3g,加凉白开调匀,每日早晨和晚上各服一回,有较好的润肠通便作用,特别适于老人,体弱者,病后有便秘的病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蜂蜜水 蜂蜜 排毒 通便 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