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的功效与作用,你未必全知道

 

黄豆是我们生活中接触很是平凡的豆类作物。黄豆营养丰富,食用方法也不少,得到众多人的喜爱。但你是否真的了解黄豆的功效与作用呢,除了它可以补充雌激素,让女人变漂亮,黄豆的其他功效你未必知道。

 

黄豆的功效

 

黄豆性平,味甘,具有补虚清热,利便,除湿,健脾,宽中等作用。可治面黄体弱,胃中积热,水肿,小便不利,风湿痹痛,习惯性便秘等症。黄豆有“宽中下气,利大便,消肿毒的作用。

 

黄豆中的皂甙对艾滋病有抑制作用,其中的微元素有防癌作用,并且能够延缓机体的衰老,降低血液黏度,保持血管壁结构和功能的完整性:黄豆中的皂草甙,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功效。所以常食黄豆能够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症。

 

黄豆与豆油都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黄豆中也包含较多的嘌呤碱,可加重肝,肾的中间代谢负担。所以,当肝肾器官有疾病时,宜少吃或者不吃黄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黄豆的功效与作用 黄豆 祛湿 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