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激素的作用,女人的美丽法宝

 

豆腐、豆浆等豆类食物总被当做女人的养颜佳品,原因是什么你知道吗?因为黄豆可以促进女人的雌激素平衡,而雌激素是让女人健康美丽的基础。下面来详细介绍下雌激素的作用,它可是女人的美丽法宝,要了解清楚。

 

雌激素的作用有哪些?

 

1 、卵巢 直接作用,雌激素可以刺激卵泡发育;间接作用,雌激素血浓度的高低可以促进或抑制促性腺激素的释放,从而间接影响卵巢功能。

 

2 、输卵管 雌激素能加速卵子在输卵管的运行速度。

 

3 、子宫 雌激素对子宫内膜和平滑肌的代谢有明显促进作用。

 

4 、肧泡 适量的雌激素为肧泡着床所必需。

 

5 、阴道 雌激素可促进阴道上皮基底层细胞增生、分化、成熟以及角化和引起核致密变化。

 

6 、乳腺 雌激素不仅可以刺激人类乳腺导管的生长,也能促进乳腺腺泡的发育及乳汁生成。

 

7 、蛋白代谢 雌激素一方面可以刺激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和对抗生长激素的作用,表现为促进蛋白分解;另一方面,对肝脏则有蛋白同化作用,可以刺激多种血浆蛋白的合成。

 

8 、骨骼 雌激素有促进骨质致密的作用,但能使骨垢提早闭合和骨化而影响骨的长度增加。绝经期妇女可用雌激素治疗骨质疏松症。

 

9 、心血管 雌激素可以降低血管通透性,降低血清胆固醇。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雌激素的作用有哪些?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5种含有雌激素的食物,轻松赐女人美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雌激素的作用 雌激素 抗衰老 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