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激素的作用:可调节内分泌

 

女人之所以漂亮妩媚,与雌激素的平衡有关。雌激素是维持女性第二特征的基础,可作用于卵巢、子宫、阴道、乳房等各个部位,让女人健康而美丽,可以说,雌激素的作用中,调节内分泌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雌激素的作用:可调节内分泌,延缓更年期

 

据8月1日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近期发表在《内科学文献集》上的一篇文献介绍了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进行的一项长达9年的随访性研究,揭示了绝经对于女性患代谢综合征几率的影响。所谓代谢综合征,是指高血压、高血糖、中心性肥胖、血脂异常等多种异常表现在人体内集结的一种状态,它可以显著增加冠心病、脑卒中、糖尿病等疾病发生的风险。观察结果显示,相比起绝经后,女性在更年期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更大。

 

专家解说这些种种现象和更年期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密切相关,随着年龄增长,体力活动减少,体内各种激素水平的变化会使人体代谢率下降,造成脂肪堆积,尤其会聚积在腰腹部位。

 

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使得雄性激素的功能相对增强,这样容易造成身体脂肪的重新分布,使年轻时曾有的女性特征体态,变化成绝经后与男性相似的、三围无明显差异的中心性肥胖,也就是腰腹部肥胖,这是形成代谢综合征的一个重要因素。

 

进入更年期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急剧下降,会导致血压不稳、血脂代谢异常、血糖异常等,使得代谢综合征的发生率提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雌激素的作用 雌激素 内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