榧子的功效 滋阴润肠通便

 

榧子的功效有哪些呢?榧子除具有比较好的滋补功效外,还具有多类药用价值。榧子性平,味甘,具有杀虫消积,滋阴润燥等功效。可治蛔虫,蛲虫,钩虫,姜片虫,绦虫等多类寄生虫病,及肠燥便秘等。

 

榧子的功效

 

榧子营养非常高,包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热量,磷、钙,铁及葡萄糖,多糖,草酸,鞣质和挥发油。其中含油量为51%,比油白菜籽,大豆等都高。组成油脂的脂肪酸中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油酸,亚油酸,亚麻酸三者占78%以上。所以食用榧子对血脂高的人是非常有好处的。

 

榧子食疗的方法

 

1、强筋骨,润肺:炒榧子肉,每回7枚,每天服一至三次,常常服用。

 

2、食欲不佳:炒熟榧子仁20至30g,每天服两至三回。

 

3、绦虫病:榧子30粒,早上空肚子用槟榔60g加水煎成200ml浓汤,一起服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榧子的功效 榧子 滋阴 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