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的营养价值及其食疗方法

 

豌豆的营养价值及其食疗方法是什么呢?豌豆主要包含蛋白质,糖类,脂肪,植物凝集素,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及磷、钙,铁,锌,镁等微营养元素,豌豆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包含组成年人体所必需的全部八种氨基酸,蛋白质的含量极多。

 

豌豆的营养价值

 

植物凝集向来有抗菌消炎的功效,还能够增强人体代谢新陈功能,增强免疫力,抗皮肤衰老。包含精氨酸,对男子性功能及精子生成有增进作用,可以使精/液的质量得到改善。所包含可观的维生素C除有抗坏血病功能外,还可阻断亚硝酸的合成,阻断外来致癌物的活化,解除外来致癌物的致癌毒性,提高免疫机能,抗氧化,增进干扰素的合成等。

 

豌豆营养食疗方

 

1、糖尿病:鲜豌豆洗干净,加水煮熟,经常食用可以消渴。

 

2、过敏性皮炎:豌豆适量的,研为末涂于患处,每天1回。

 

3、补脾胃,强肌健体:豌豆50g,糯米30g,红枣适量的,加水煮粥食用,数次服用。

 

4、气血虚弱:豌豆,羊肉各适量的,用清水洗干净,放入适量水,用小火煮烂,食用:

 

5、脚气:豌豆500g,大葱300g(撕碎),辣椒2g,放置在锅里加水煮,盛在盆里泡脚。

 

6、痈肿:豌豆适量的,研成末用麻油调捧,涂在患处。

 

7、热淋(淋症):豌豆苗30g,放进烧开的薏苡粥中烫熟,放盐,香油,味精拌食。

 

8、疥疮:患疥疮的人,吃鲜嫩豌豆,可祛温解毒。

 

9、祛脸部黑斑:适量的豌豆加水煮汤,洗脸。

 

10、产后缺乳:豌豆适量的和洗干净的猪手入砂锅,加水煮烂后,连汤一起吃。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豌豆的营养价值及其食疗方法是什么?相关介绍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汽水三文鱼,盘点那些被你忽略的致癌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豌豆的营养价值 豌豆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