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5种茶饮最见效

 

 

不想失眠,就要养成按时作息的好习惯,睡前不要吃东西,心事暂时放一放,有利于你快速入睡,另外,营养学家推荐5种茶饮,日常喝一杯,持之以恒,可有效改善失眠状况。

 

1.芹菜汁

 

原料:芹菜150g左右,蜂蜜适量的。

 

制法:

 

(1)将芹菜洗干净,切段后,放进榨汁机,去渣取汁。

 

(2)把芹菜汁加适量的蜂蜜与温热水,调匀后就可以饮用。

 

安睡原理:芹菜润肤,养血,明目,清热凉血,平肝,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最近几年来常常被大夫推荐给人们用来防治高血压与动脉硬化,还能够使皮肤有光泽,适于肝郁化火,阴虚火旺引起的多梦易醒,还能够舒缓紧张情绪。

 

2.龙眼杞枣汁

 

原料:龙眼肉30g,枸杞子10g,蜜枣5颗,胡萝卜1根,适量的冰糖。

 

制法:

 

(1)龙眼,枸杞子洗干净,蜜枣洗干净去核,胡萝卜洗干净切丝。

 

(2)锅里加水800g,把洗干净的龙眼,枸杞子,蜜枣,胡萝卜倒进锅里煮到水剩一半时熄火,加入冰糖。冷却后倒进搅拌机,加冰块打成汁就可以。

 

安睡原理:龙眼益心脾,补气血,安神。蜜枣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和营卫。枸杞子补肝肾,益精血,明目。该汁养颜活血,润肠通便,安神补心,适于阴虚火旺,心胆气虚引起的多梦易醒。

 

3.莲子百合麦冬茶

 

原料:莲子,百合各30g,麦冬15g,适量的冰糖。

 

制法:

 

(1)莲子洗干净,去心,百合洗干净,用清水泡软,麦冬洗干净。

 

(2)把莲子,麦冬放进锅里,加水1500g用武火烧开,改用稳火煮20分钟后,把百合放进汤中,再煮5分钟后熄火,加入冰糖调匀就可以。

 

安睡原理:莲子补脾止泻,益肾固精,养心安神。百合滋阴清热,养心安神,润肺止咳。麦冬养阴润肺,益胃生津,清心除烦。该汤适于阴虚火旺,肝郁化火引起的多梦易醒,对因长时间的熬夜导致的心烦,疲劳,心悸,黑眼圈等有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

[page]

 

4.生脉茶

 

原料:麦冬15g,五味子5g,太子参30g(或者白参15g,生晒参15g)。

 

制法:

 

将麦冬,五味子,太子参冲洗一下,用沸水冲泡就可以。(可数次冲饮)

 

安睡原理:麦冬清热养阴,润肺养胃,清心除烦,润肠通便。五味子敛肺止汗,涩精止泻,生津止渴,宁心安神。人参大补元气,固脱生津,健脾养肺,宁心安神。本品适于阴虚火旺,心胆气虚引起的多梦易醒。

 

5.多味蔬果汁

 

原料:苹果一个,草莓5个,西红柿一个,生菜50g。

 

制法:

 

(1)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块。

 

(2)草莓洗干净,去蒂。西红柿洗干净,去蒂,切成块。生菜洗干净,切成小片。

 

(3)把苹果,草莓,西红柿,生菜放进搅拌机中,加纯净水适量的,搅拌成汁就可以。

 

安睡原理:苹果具有补脑养血,润肺生津,开胃驻颜,除烦解暑作用。草莓能养血益气,润肺止咳,清热除烦解毒,润肠通便。番茄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还可以美颜,降血压;生菜嫩茎中的白色汁液有催眠的功效。该果汁有安神养心,改善睡眠质量的较好作用,适于肝郁化火,心胆气虚引起的多梦易醒。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失眠怎么办?5种茶饮最见效。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八种助眠食物让你安然入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怎么办 失眠 睡眠质量 助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