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说的雌激素分为哪几种?

 

雌激素这个词你或许熟悉,但具体雌激素是什么不是每个人都清楚了。雌激素指的是一种女性激素,由卵巢和胎盘产生,肾上腺皮质也产生少数雌激素。 雌激素对女性的作用很大,可促进第二特征发育,让你体态阿娜多姿,让你产生性欲。今天来了解下常说的雌激素分为哪几种?

 

常说的雌激素分为哪几种?

 

1、植物雌激素

 

通过胃肠道复杂的多糖代谢转化成有雌激素活性的化合物。植物雌激素(phyto-oestrogens­)主要有3类:异黄酮类(isoflavone­s)、木酚素类(lig-nans)和coumestans­,均含在植物及其种籽里。植物雌激素的分子结构与哺乳动物雌激素结构相似,是一类具有类似动物雌激素生物活性的植物成分,它们对激素相关疾病有广泛作用,尤其对乳腺癌、前列腺癌、绝经期综合征、心血管病和骨质疏松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虽然被人们称为植物性雌激素,其实它们本身不是激素。异黄酮活性成分,也就是天然的植物雌激素,其结构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相似,可以起到模拟、干扰、双向调节内分泌水平的生理化作用,给广大女性追求健康、远离烦恼带来了新的希望。 植物雌激素是从植物尤其是豆类植物中提取的可以替代雌激素的作用并同时防止雌激素不良反应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雌激素的分类 雌激素的食物 雌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