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浮肿掉头发需警惕甲减

 

如果经常性地出现身体浮肿和掉头发的症状,要考虑甲减的可能。甲状腺疾病通常分为两大类,若以功能来看,可分为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甲状腺功能低下。

 

身体浮肿掉头发需警惕甲减

 

新陈代谢及内分泌科医师黄怡瓔表示,以甲状腺功能低下来说,过去台湾有很多这类型患者,其主要致病因素是缺碘所造成,后来食盐加碘后就比较少见,不过还是有其它原因会引起这种病症。

 

黄怡瓔医师指出,门诊中碰过一位苏姓女患者,从几年前开始就一直掉头发,后来头发开始变得稀疏、乾燥,同时全身还產生浮肿的情形,患者主诉做过健康检查,只知道肝功能稍微异常,但是就是查不出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掉发、浮肿等主要症状。

 

诊断时患者还主诉伴有其他的症状,包括精神不佳、容易疲倦、胃口不好、容易便祕、月经异常等皆是,后续检查结果确认患者罹患甲状腺机能低下,像这种情况最好马上接受治疗比较好。

 

日常保健医师建议浓茶、咖啡、辣椒、酒精等刺激性饮料或食物应少吃为妙,同时不要经常熬夜或太过紧张,平常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对维持健康很有帮助。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身体浮肿掉头发需警惕甲减,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意头发颜色和肾脏的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减 浮肿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