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核桃粉的功效 补脑益智防脱发

 

黑芝麻和核桃都是极佳的补品,将两者结合而成的黑芝麻核桃粉养生功效更加了不得。那么,黑芝麻核桃粉的功效到底有哪些呢?专家指出,此粉不但防脱发,还可以补血、养肝、明目、润肠等,经常食用还有润肠活血的功效。

 

黑芝麻核桃粉的制作方法

 

原料

 

黑芝麻250克,核桃仁250克,白砂糖50克。

 

制作

 

1、将黑芝麻拣去杂质,晒干。

 

2、清洗芝麻、核桃,然后放入锅中翻炒,让一粒粒芝麻都爆开来,核桃只需炒熟 。

 

3、将芝麻先放入搅拌机搅打,打成细小状即可(因为芝麻不容易打磨)

 

4、再将核桃与糖放入一起打,拌匀后瓶装备用。

 

黑芝麻核桃粉的功效

 

核桃仁补肾强腰,从营养学角度分析,核桃仁中所含的钙、磷、镁、铁等矿物质均可增加骨密度,延缓骨质衰老,对抗骨质疏松。本食疗方醇香可口,易于消化吸收,适合老年人经常服食。黑芝麻核桃粉就是这两种健康食物的综合体,具有一定健发防脱发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芝麻核桃粉的功效 黑芝麻 核桃 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