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性患乳癌的原因恐是基因缺陷造成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患上乳癌呢?专家指出,饮食问题恐非青少女乳癌的主要因素。台湾三军总医院一般外科医师许桓铭指出,十多岁的青少女罹患乳癌,通常受基因缺陷的影响较大。

 

年轻女性患乳癌的原因恐是基因缺陷造成

 

许桓铭医师昨(十三)日在洪钧培文教基金会公益讲座中表示,饮食西化,每天食用的脂肪和胆固醇量,远超身体所需,被认為是乳癌的重要危险因子,然而乳癌并非只有单一诱发因素。

 

许桓铭医师指出,青少女乳癌,儘管较少见,医学中心还是会接获这类个案。青少女受到环境、饮食的影响时间比成人短,所以一般认為饮食恐非主因,基因异常才是主要因素。

 

乳癌不仅有逐年增加的趋势,罹患年龄也有年轻化的趋势,医师表示,其成因并无单一答案,遗传、激素分泌改变,生活习惯、环境,生育情况等皆影响发生率。饮食型态只能说是生活习惯中的一个因素。

 

医师表示,患有乳癌的青少女很少意识到自己可能罹癌,很少即时向父母反映乳房不适,通常就医发现时,已属较后期。乳房有肿块不代表必然是恶性肿瘤,诊断上仍需由专科医师进行。乳癌是由乳房乳腺管细胞或腺泡细胞,经由不正常分裂繁殖所形成的恶性肿瘤,乳癌主要可能外显症状包括无痛性乳房肿块、乳头凹陷、乳头异样分泌物、乳房外型改变、乳房皮肤有橘皮样变化、红肿或溃烂等。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年轻女性患乳癌的原因的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乳腺癌早中晚期的饮食方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年轻女性患乳癌的原因 乳腺癌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