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运动成绩?可多补充铁质

 

如何提高运动成绩?这是学生和运动员关心的问题。专家指出,女性如果想提升运动表现,可以尝试补充一点铁质。澳洲最新研究发现,女性若服用铁剂,运动表现似乎比较好。澳洲墨尔本大学研究团队近日将上述研究发表於「营养学期刊」(JournalofNutrition)。

 

补充铁质可提高女性运动成绩

 

研究人员比较许多小型研究,经过分析发现,铁剂似乎对提升运动表现颇具效果。

 

研究人员分析多项研究,想了解育龄女性服用铁剂是否能帮助提升运动表现。研究结果显示,女性服用铁剂的确可以让运动表现变得更好。女性服用铁剂后,运动时心跳速率较慢,代表心脏工作更有效率,且运动效能、运动效率也都大幅获得改善。

 

研究首席作者墨尔本大学人口与全球健康学院研究员桑特-拉恩‧帕斯里查表示,有些女性在研究刚开始时有缺铁、贫血问题,服用铁剂后,运动表现便进步不少,还有一些经过特殊训练的优秀运动员服用铁剂后也出现类似结果。

 

帕斯里查博士分析,女性运动员因为大量密集运动,身体常出现发炎反应,加上饮食因素,很容易成为缺铁高风险群,当身体缺铁的时候,会比较容易感觉疲累、嗜睡,缺铁恶化时,更会引起贫血,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女性运动表现,使运动成绩表现变差。帕斯里查博士认为,这项研究或可用来帮助运动员、一般健康民眾提升运动表现。建议女性运动员应该定期检查一下身体是否缺铁,这样才能及早处理,以免缺铁情况变得更加恶化。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如何提高运动成绩?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运动的好处多 十分钟就可健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运动成绩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