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过高可多吃豆荚类食物

 

每天吃豆夹类食物,能够帮助心血管健康。美国广播公司报导,多吃扁豆、豌豆等油脂较少的豆类,能帮助血液减少坏胆固醇含量,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危险;不仅如此,丰富的纤维质还能帮助肠胃蠕动,是非常好的蔬菜来源,心血管疾病高风险民众,可当作每日健康食品每日。

 

胆固醇过高可多吃豆荚类食物

 

美国与加拿大的共同研究中,要求民众每天吃定量的豆夹类食物,发现能降低血液的坏胆固醇含量5%,间接减少心脏病与中风5%至6%的发生风险,研究学者约翰博士说,豆类常被认为是健康食材,但能够帮助心血管健康则是第一次发现,可以协助他汀类药品效用,降低胆固醇对血管伤害,维持身体健康。

 

豆夹类食品富含纤维质,能够降低胆固醇对身体影响,虽然5%似乎看起来效果不大,但是长期食用一定能有显著影响,美国心脏内科医师ChipLavie说,民众应该认真思考每天摄取适量的豆夹类食物,帮助身体更健康,尤其大多数的人可能都受到胆固醇威胁,维持良好饮食习惯,可以避免危险发生。

 

吃豆荚类食物对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有帮助

 

另外,另有实验证实,豆夹类食物可以代替红肉,减少肉类摄取量,不但又降低胆固醇对身体危害,还能够减少养殖业对环境的危害;糖尿病、高血压患者也都可以多吃豆夹食物调整,当作日常饮食处方,配合每天规律服用药物,可以帮助身体避免突发性疾病危险。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胆固醇过高可多吃豆荚类食物,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预防心血管疾病最好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固醇过高吃什么 胆固醇过高 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