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患者喝五种茶可改善抑郁症状

银耳枸杞糖水治抑郁

 

抑郁症患者最好及时就医,一个人憋着只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抑郁症自杀率越来越高,很大程度上与抑郁症患者没有重视病情有关。除了积极治疗外,抑郁症患者还可以多喝五种茶来改善抑郁症状。

 

1.合欢花茶:合欢花10g,适量的红糖。

 

制法:合欢花洗干净沥干后,放到茶杯,用沸水冲泡,加入红糖就可以饮用。

 

舒心原理:合欢花养心健脾,解郁理气,经常饮可以使身心愉快,头脑清晰。适于肝气郁结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2.银耳枸杞糖水:银耳15g,枸杞子5g,鸡蛋清一个,适量的冰糖。

 

制法:银耳浸水,泡发两小时,除掉杂质,用清水洗干净备用。枸杞洗干净备用。把银耳放到砂锅,加清水用武火烧开,改稳火炖两小时,加入枸杞子,冰糖,再煮20分钟,下鸡蛋清搅匀,稍微煮一会就可以。

 

舒心原理:银耳滋阴益气,养胃润肺,补脑强心,抗癌防衰。柯杞子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固髓健骨,润肺补虚。本品扶正固本,有补血强身,防病抗老防衰的功效。适于肺气亏虚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3.清香蜂蜜茶:新鲜柠檬香茅草,薄荷叶各5片,蜂蜜适量的。

 

制法:将新鲜柠檬香茅草,薄荷叶洗干净,放进茶壶,冲入热水,焖泡几分钟后放到微凉,调入蜂蜜就可以饮用。

 

舒心原理:柠檬香茅草有和胃通气,醒脑的作用。薄荷能祛邪毒,解困乏,疏肝解郁,令人口臭清新。蜂蜜可清热补中,除烦解毒,润燥止疼。饮用此茶有醒脑解乏,改善心情之作用。适于肝气郁结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茶治抑郁 抑郁症 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