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糊的功效 健康美肤

 

黑芝麻一向被称作养生佳品,中医认为,芝麻味甘、性平,有补血、润肠、通乳、养发等功效,在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头晕耳鸣、贫血、大便燥结等病症时有良好的效果,而做成黑芝麻糊后会怎么样呢?

 

黑芝麻糊的功效:健康美肤

 

黑芝麻又称胡麻子、脂麻。性平,味甘。医疗保健中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用于头晕眼花、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肠燥便秘

 

黑芝麻糊在美容方面那更是不可或缺的,芝麻中的维生素E,在护肤美肤中能促进人体对维生素A的利用,可与维生素C起协同作用,保护皮肤的健康,减少皮肤发生感染;对皮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改善、维护皮肤的弹性;促进皮肤内的血液循环,有营养物质、有水分,皮肤当然柔嫩和光泽。

 

常吃芝麻,可使皮肤保持柔嫩、细致和光滑。有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内存留的毒素会伤害人的肝脏,也会造成皮肤的粗糙。芝麻能滑肠治疗便秘,并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芝麻糊的功效 黑芝麻糊 黑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