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四种养生吃法

 

鱼腥草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其特殊的鱼腥味让人望而却步,鱼腥草的食疗价值就无从谈起。其实,鱼腥草的吃法很多,如果不习惯炒鱼腥草、凉拌鱼腥草,还可以尝试鱼腥草蒸鸡、鱼腥草炒鸡蛋等四款美味菜。

 

鱼腥草蒸鸡

 

一、原料:

 

1.主料:嫩母鸡1只(重约1500克),鱼腥草200克。

 

2.调料:精盐、味精、胡椒粉、葱段、姜片。

 

二、制法:

 

1.将鸡宰杀、去毛、内脏、脚爪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洗净血污。将鱼腥草去杂洗净切段。

 

2.取汤盆1只,放人全鸡、精盐、姜、葱、胡椒粉和适量清水,上笼蒸至鸡熟透,再加入鱼腥草、味精,略蒸即可出笼。

 

按:此菜由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鱼腥草与温中益气、补髓添精的鸡肉相配而成,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消炎解毒、温中益气的功效。可作为肺脓疡、虚劳瘦弱、水肿、脱肛等病症患者的辅助食疗菜看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腥草的吃法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