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副作用是什么?

 

鱼腥草是备受人们欢迎的菜肴,其药用价值更是不可忽视。中医把鱼腥草看作滋补养生中不可或缺的一味药材,但也不能乱吃,先来了解下鱼腥草的副作用是什么,以免发生意外。

 

鱼腥草的功效与副作用

 

鱼腥草,多年生草本,全体有鱼腥臭味。叶互生,心形,有细腺点,下面常带紫色;托叶膜质条形,下部与叶柄合生成鞘,穗状花序顶生,花序基部有总苞片4枚,白色,花瓣状;花小,两性,无花被;雄蕊3枚,花丝下部与子房合生;雌蕊由3枚下部合生的心皮组成,子房上位。蒴果顶端开裂。分布于长江以南各省。生于湿地或水旁。全草能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治扁桃体炎、肺脓疡、尿路感染等。其有效成分为鱼腥草素,现已可人工合成。

 

鱼腥草毒性甚小,口服后有鱼腥臭味,肌注时局部可出现疼痛;对阴道粘膜有一定的刺激性。鱼腥草注射液可引起过敏反应,表现有药物性皮炎、末梢神经炎、过敏性紫癜等。严重者可引起过敏性休克,乃至死亡,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鱼腥草的副作用是什么?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鱼腥草减肥是否真的有效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腥草的副作用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