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减肥是否真的有效呢?

 

饮食控制可以减肥,大家都知道,控制包括三方面,一是食物的量,二是食物的品种,三是进食的时间,本文来谈的是减肥食物的品种,除了大家熟悉的紫菜、辣椒、甘蓝等食物外,中医提倡鱼腥草减肥。那么鱼腥草减肥是否真的有效呢?

 

鱼腥草减肥的原理

 

鱼腥草是“草药之王”,又称折耳根,臭菜草,狗贴耳等,揉碎叶子有鱼腥味,但是干燥之后气味芳香,鲜品可以做拌菜吃。鱼腥草微寒,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软便,调整血压,排除毒素等作用。它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它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肾的血流量及尿液分泌,所以用来治疗尿路感染的频尿涩痛,也可以用来减肥。

 

鱼腥草减肥食谱:鱼腥草泡水

 

材料:鱼腥草(干燥)75克

 

做法:用开水泡入杯中,5分后就可饮用,可反复冲泡,每天坚持8杯,两周以上,瘦身效果显著。

 

推荐鱼腥草减肥秘方食谱2:鱼腥草+红枣

 

材料:鱼腥草(干燥)75克,红枣切开15粒,水7大杯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好水,以大火煮滚后,小火煮20分。将煮好后的鱼腥草等滤掉,留下汁水就可以了。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鱼腥草减肥虽然效果不错,但依然需要大家少吃零食,多吃清淡食物,减肥效果才能更好。更多减肥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外国网站最火的八种减肥瘦身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腥草减肥 鱼腥草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