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炒肉丝 清热解毒滋阴润肺

 

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通淋的功效,所以不但是深受欢迎的养生菜,也是重要的中药材。鱼腥草的做法很多,鱼腥草泡茶、凉拌鱼腥草都可以,也可以用鱼腥草炒肉丝,将鱼腥草与滋阴润燥、温中益气的猪肉搭配,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消炎解毒、滋阴润肺的功效。

 

鱼腥草炒肉丝

 

材料:鱼腥草、猪肉各250克,淀粉、料酒、盐、鸡精适量

 

做法:

 

1. 准备好的用料。2. 猪肉切成细长条,加盐,鸡精,料酒,淀粉抓匀腌制半小时。3. 鱼腥草洗净,摘成段。 4. 开水锅里焯烫一遍。5. 油加热后加入肉丝划散。 6. 炒至变色。 7. 加入鱼腥草,加点料酒,盐,鸡精翻炒两三分钟。8. 少许青蒜炒匀就可以。9. 鲜美的药膳就做好了。

 

鱼腥草炒肉丝做法小贴士

 

1.鱼腥草根节部分的毛须处理比较麻烦,可以用钢丝球轻轻在表面拉一下就可以轻松将鱼腥草上的毛须拉下。

 

2.生吃鱼腥草不习惯的人,也可以先炒或炖汤。以下为几种常见的

 

鱼腥草的做法与鱼腥草的食疗保健作用

 

一、调理各种细菌、病毒感染,如风热感冒、疱疹、泌尿系统感 染等,一定要生吃,凉拌就可以。

 

二、预防风热感冒,炒着吃就行了。这种吃法较为温和,也适合体弱的人日常食用。正常人平时把鱼腥草当蔬菜食用保健也很好。最常见的吃法是凉拌吃,这种吃法适合大多数人。鱼腥草性寒凉,老人和体弱的人,可以用炖鸡的方法。放点香油,还有润心的作用。对于缓解夏季心神烦躁很有帮助。

 

三、产妇在月子里第一次吃鸡的时候,一定要放些鱼腥草,可以预防产后风。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鱼腥草炒肉丝的做法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孕妇可以吃鱼腥草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腥草炒肉丝 鱼腥草 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