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鱼腥草的做法及功效介绍

 

鱼腥草可以炒菜、泡茶、入药,入药有讲究,而鱼腥草茶的味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所以炒菜是被运用最多的吃法,其中,凉拌鱼腥草最受欢迎。凉拌鱼腥草有清火解毒、止咳之功效,下面来看看凉拌鱼腥草的具体做法。

 

凉拌鱼腥草的做法

 

主料:鱼腥草

 

辅料:鸡丝

 

调料:盐、醋、鸡精、辣椒油、酱油、花椒油

 

做法

 

1、将鱼腥草用清水洗净,摘去老根、叶,留下嫩白根及叶片,再用手将其分折成长短合适的段。

 

2、蒜头压成蒜蓉,用微波炉制作好辣椒油。

 

3、用凉开水将鱼腥草浸泡5分钟(不喜欢鱼腥草鱼腥味儿的人就多泡些时间),捞出沥干。

 

4、把鱼腥草放在一个大盆内,淋上辣椒油、蒜蓉、放上所有调料拌匀即可。

 

凉拌鱼腥草的营养价值

 

鱼腥草因含有一定的鱼腥草素、月桂醛等挥发油成分而具有明显的抗菌作用,同时鱼腥草素和鱼腥草煎剂均能明显促进白细胞的吞噬 能力,增进机体免疫功能。另外所含的槲甙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能有效扩张肾血管,所含大量钾盐有增强利尿的作用。最后鱼腥草还能改善毛细血管脆性,促进组 织再生,有镇痛、止血、止咳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凉拌鱼腥草的做法及功效 凉拌鱼腥草 鱼腥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