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煮水喝的功效是什么?

 

中医认为百病多由痰作祟,黄痰多为炎症,此类人群可以用鱼腥草煮水喝,鱼腥草煮水有清热解毒、祛痰润喉、治感冒咳嗽的功效。

 

鱼腥草煮水的做法

 

主料:鱼腥草1把

 

辅料:水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1.鱼腥草用清水洗干净。2.倒入适量水。3.打开火烧开水。4.马上放鱼腥草煮。 5.煮2分钟后就关火。 6.装碗,稍凉一些,加一些蜂蜜调匀。

 

鱼腥草煮水小贴士

 

不要长时间煮鱼腥草。久煮,抗炎成分就挥发掉了。

 

鱼腥草煮水喝的功效是什么?

 

功能:清热解毒;排脓消痈;利尿通淋。

 

主治:肺痈吐脓;痰热喘咳;喉哦;热痢;痈肿疮毒;热淋 不能长期服用的,因为性微寒,长期用对消化道是不好的!

 

鱼腥草的其他食疗方法

 

1.用于肺痈咳吐脓血及肺热咳嗽,痰黄而稠等。前者,常与桔梗、芦根、冬瓜仁等同用,以加强清热解毒,消肿 排脓作用;后者,常与黄芩、贝母、桑白皮等清肺化痰止咳药同用。该品为治肺痈之要药。

 

2.用于热毒疮疡,常与紫花地丁、金银花、连翘等清热解毒药同用。内服外用均可。

 

3.用于热林小便涩痛,常与木通、滑石、车前子等利尿通淋药同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鱼腥草煮水喝的做法及功效就是以上这些,鱼腥草用法很多,现代多用治肺脓疡,肺炎,急、慢性气管炎,尿路感染等。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鱼腥草的副作用 乱用会致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腥草煮水喝的功效是什么 鱼腥草煮水喝 鱼腥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