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养心?

 

大家都很清楚保护心脏的重要性,但如何保护心脏却未必是每个人都了解的。中医有种说法是“夏补心”,就是说夏季是保护心脏最好的时间,因为在夏季,心的生理功能比较旺盛,血气畅行,此时吃一些养心的食物可以有效保护心脏。那么什么食物养心呢?

 

什么食物养心?红色食物最值得推荐

 

心最喜欢的颜色——红色!中医五行里,心属火,心主血,所以心最喜欢的颜色就是红色。养心最好吃些赤色食物,它们对应的同为红色的血液及负责血液循环的心脏!对于气色不佳,四肢冰冷的虚寒体质更可以多多益善!

 

五大养心的食物

 

1.藏红花

 

广为人知的功效是活血化淤,另外还有一个神奇功能就是将积存在血管中的毒素分解并排出体外,让它们再也不能回到心脏中去“捣乱”,对于心脏中的毒素淤积引起的失眠也有很强的治疗舒缓作用。

 

建议:在茶叶中放些藏红花,能增加藏红花的巨噬功能,“吃掉”心脏周围的垃圾。

 

2.胡萝卜

 

能与血液中的汞离子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浓度,防止剧毒的汞离子随血液进入心脏,所有也是很有效的护心食物,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防癌,清除体内自由基,现代研究发现其中的胡罗卜素具有消炎,杀菌功效,能增强月经期肌体抵抗力低下,预防细菌感染。

 

建议:最好与肉类同炒以利维生素A吸收,不要与酒同时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食物养心 养心食物 保护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