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安神去燥的四款茶饮

 

喜怒哀乐虽是人之常情,但心主神志正常平稳的人,身心更健康,反之则有失眠、多梦、健忘、易怒、心神不宁等症状,重者则神志昏迷、谵妄乱语,对于后者,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多补充一些具有养心安神去燥效果的食物来调节,下面推荐四款茶饮,养心安神效果极好。

 

1.酸枣仁茶

 

酸枣仁10g,绿茶3g,适量的白糖。酸枣仁炒香,研为末(亦可从药房直接买酸枣仁末)。把酸枣仁末和绿茶一起以开水冲泡,加冰糖就可以饮用。酸枣仁养心益肝,安神敛汗。绿茶抗菌利尿,降脂防癌,清新提神。该茶有安神,宁心,补肾之作用。适于肝阳上亢,肝火上炎引起的 急躁易怒。

 

2.紫色甘菊茶

 

薰衣草20g,洋甘菊15g,蜂蜜或者适量的冰糖。将薰衣草与洋甘菊放到玻璃茶壶,用沸水冲泡。加入冰糖晃动几 下,或者稍冷却加入蜂蜜就可以饮用。洋甘菊能排毒,降血压,降肝火,能净化体质。

 

薰衣草的香味可以调节失常的心理状态,并且能够平衡中枢神经,帮助受到惊吓和沮丧的人缓和激动的情绪。薰衣草的精油对于易晕车,易紧张的人,能够有效地放松敏感的神经。还可以降低头疼,缓解疲劳,增进新除代谢,滋润皮肤。本品适于肝阳上亢,肝火上炎引起的急躁易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心安神去燥的茶饮 安神 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