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怎么办?7种常见草药可有效治抑郁

 

抑郁怎么办?这是很多抑郁症患者及其亲友都关心的一个问题,中医指出,很多草药能够改善情绪抑郁,这些草药有黄芪、五味子、杏仁、白芍、合欢皮、佛手等。

 

1.黄芪:具有补气升阳,固表止汗,消肿、利水,托毒生肌的作用。黄芪包含蛋白质,氨基酸,多糖类,胆碱,叶酸和多类微元素,适于肺气亏虚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2.五味子:善于敛肺止汗,涩精止泻,生津止渴,宁心安神。五味子包含柠檬酸,苹果酸,酒石酸,五味子素,甾醇,维生素C,维生素E,鞣酸和糖类等。适于肺气亏虚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3.杏仁:具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作用。杏仁包含苦杏仁甙,多类氨基酸,苦杏仁酶,苦杏仁甙酶等其他物质,适于肺气亏虚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4.白芍:具有养血敛阴,柔肝止疼,平抑肝阳的作用。白芍药包含芍药甙,芍药内酯甙,苯甲酸,鞣质,脂肪油,挥发油等其他物质,适于肝气郁结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怎么办 抑郁症 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