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怎么办?推荐12种让人心情变好的食物

 

抑郁怎么办呢?抑郁可小可大,严重的会致病,抑郁症患者自杀的比例很高,所以从发现有抑郁倾向开始就要引起重视,除了积极治疗外,还要多吃一些能让心情变好的食物,缓解抑郁症状。

 

1、全麦面包。人吃饭后血糖会上升,身体内随即分泌胰岛素使血糖回落,血糖的大起大落会令人感到疲乏和情绪波动。而高纤维的全麦面包含有复合性碳水化合物,比吃白饭白面包或者粉面类需要更长期去消化,可减低血糖大幅度的起落,防止情绪波动。

 

2、菠菜。菠菜富含铁质和叶酸。缺少铁,叶酸会造成贫血和精神紧张,因此多食菠菜会使你心情大好,菠菜最好用来炒或者拌,因煮后令菠菜的叶酸流失,一周可吃三四次餐菠菜,分量大概半碗左右。

 

3、牛奶。牛奶具有镇静,缓和情绪的功效,能帮助人们减少紧张,暴躁与焦虑的情绪。如晚间睡觉前半小时,喝一杯热牛奶(约200ml)有利于保持一份好心情。

 

4、维生素C。维生素C能够增强身体抵抗能力并且可以抗压力。通常水果如猕猴桃,橙等都富含维生素C,而柚比其它水果优异之处在于,它还有种独特的香味,有提神作用,令人精神为之一振。每日吃一个西柚是最理想的做法,猕猴桃,橙或者番石榴是不错的替代品。

 

5、鱼。人均吃鱼量很高的地区发生严重抑郁症的比例要低得多。这是因海鱼中包含大量抗抑郁的脂肪酸。所以,被忧愁困扰的人不防在饮食中增加海鱼的摄取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怎么办 抑郁症 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