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引起的肺病,正确运动可减轻症状

 

不少抽烟、长期吸二手烟的人都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困扰,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吸烟引起的肺病,正确运动可减轻症状,规律运动或可减缓慢性阻塞性肺病症状,使患者住院频率大为降低。

 

运动可减轻吸烟引起的肺病症状

 

美国凯萨医疗机构南加州研究、考核部门研究员阮香(Huong Nguyen)表示,研究显示,规律运动可以减少慢性阻塞性肺病住院压力。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研究如何运用运动帮助患者减少住院率、住院风险。

 

慢性阻塞性肺病是一些疾病的总称,其中包含肺气肿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呼吸气流常受到阻塞,因此很容易产生呼吸困难等症状。

 

在这次研究当中,研究人员分析六千多人病历纪录,这些人年龄多在四十岁以上,所有的人都在2011年到2012年间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且都曾因为慢性阻塞性肺病而接受住院治疗。这些患者都提供他们平常运动的资讯。

 

每周运动150分钟对治疗肺病有效

 

研究结果发现,患者若有运动习惯,每星期运动时间达一百五十分钟,往后三十天内再住院机率可减少百分之三十四。每星期运动时间一百五十分钟大约是每天运动半小时,一星期运动五天。

 

有的人有运动习惯,但每星期运动时间未达一百五十分钟,这些人再住院风险也有降低,风险降低幅度为百分之三十三。研究成果近日已发表于《美国胸腔学会年刊》。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吸烟引起的肺病可通过正确运动来减轻,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吸烟是肺癌第一帮凶 戒烟就不会得肺癌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吸烟引起的肺病 肺病 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