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怎么办?教你不花钱治好鼻塞

 

小小的鼻子,毛病却不少,换季时容易过敏打喷嚏,冷气流来了,容易感冒鼻塞,气候干燥时,又会鼻燥干涩上火流鼻血,如果有这些小毛病,别急着上医院,中医推荐用按摩、捶背等方法来缓解鼻塞等症状,不用花一分钱就能让你治疗鼻炎、预防感冒,有什么道理不看看呢?

 

按摩喉

 

上身端直,坐立均可。仰头,颈部伸直,用手沿咽喉部向下按摩,直到胸部。双手交替按摩30次为1遍,连做3遍,用力适当。

 

功效:这种方法可利咽喉,有止咳化痰作用。

 

深吸气

 

每日睡前或起床前,平卧床上,行腹式呼吸法,深吸气,再吐气,缓慢呼吸。反复做20-30次。

 

功效:该方法有助于锻炼肺部生理功能。

 

按摩鼻

 

将两手拇指外侧相互摩擦至微热后,沿鼻梁、鼻翼两侧,上下按摩60 次,然后按摩迎香穴20 次(迎香穴位于鼻唇沟与鼻翼交界处),每天 1-2遍。

 

功效:不少人鼻腔对冷空气过敏,经常按摩鼻部可缓解。

 

捶背

 

端坐,腰背自然直立,双目微闭,两手握成空拳,反捶脊背中央及两侧,各捶3-4遍。捶背时要闭息(即呼吸),同时叩齿5-10次,并缓缓吞咽津液数次。捶背时要从下向上,再从上到下,沿脊背捶打,如此算一遍。先捶背中央,再捶左右两侧。

 

功效:这种方法可以畅胸中之气,通脊背经脉,预防感冒,同时有健肺养肺之功效。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鼻塞怎么办?相信以上4个不花钱治疗鼻塞等鼻炎疾病的小方法可以帮助到你,更多生活小妙招,推荐阅读——感冒咳嗽怎么办?50种食疗方法帮你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鼻塞怎么办 鼻塞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