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饭才能健康而不胖?

 

既要身体健康又不想发胖,如何通过吃饭来达到这个目的呢?不要和我提节食,也不要讲什么味同嚼蜡的白水煮蔬菜,想要吃个痛快又不用担心发胖的饮食方案到底有没有?当然有,看看营养学家的推荐好了。

 

保证饮水足量。

 

人体70%的组成是水,身体内各种化学反应也离不开水,而排水的过程也是排除体内垃圾的过程。可以说及时补充水分,有百利而无一害。

 

►限制盐分、酒精、咖啡因的摄入量。

 

盐是钠离子的主要来源,这种离子与高血压的发生有着密切的联系。此外还有证据表明,摄入盐分过多(主要是指过量吃腌制品)还会导致胃癌的发生。酒精会损害肝脏,导致神经系统病变,引起高血压以及增加患某些癌症的危险。咖啡因会使人感到焦虑、激动、失眠,因此过量饮用会影响人的心神安定。

 

►吃饭定时定量,只吃7、8分饱。

 

其实我们的大脑在产生「饱」这种感觉前会经过复杂的生理反应,所以当我们生理上吃饱的时候,其实并不会立即感觉到。正确健康的进食方式应该是:充分咀嚼、放慢节奏、在有饱感的时候停止进食。这样子既不会给消化系统带来额外的负担,又有充足的能量支撑我们的日常工作。

 

►营养均衡、饮食多样化。

 

即尽量不要挑食和偏食,什么颜色的菜系都要吃上一点。所谓饮食多样化,就是说你的食谱中要有各种各样 的食物,烹调方式要花样翻新要尝试些新式的食物搭配方法,避免日复一日地重复同样的食物等。花样翻新的食谱有哪些好处呢?1、能够给你提供身体所需的各种 营养物质。2、给你提供营养齐全的保护性成分,从而降解某些致癌物质的危险性。植物中的保护性成分包括植物中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与矿物质)与非营养物 质。3、有助于身体摄入的物质成分(如脂肪咖啡因、盐分、酒精等)保持适量健康的水平。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如何吃饭才能健康而不胖?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减肥吃什么好?盘点25种最佳减肥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饭 发胖 减肥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