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餐具进食可健康减肥

 

很多胖子在为体重而烦恼,的确,超重不但影响美观,还易患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但减肥也没那么容易。好在为此而努力的人并不少,网上有各种网友们分享的减肥帖子,电视上也多是减肥节目,科学家们也没有放松,最新的一项研究证明:用红色餐具进食可健康减肥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给了几百位参与者各种小吃,比如爆米花、巧克力和薯片等等,都是胖子们的最爱。不过区别是这些小吃被分别放在了白色、蓝色和红色的餐盘里。经过反复实验证明,用红色餐盘吃饭的食量会小于白色和蓝色的餐盘。为什么用红色餐具进食可健康减肥?

 

科学家们解释也许是因为色彩的对比让你在吃东西的时候会被分散注意力。红色是存在感非常强的颜色,很难不引起人的注意,因此在各种色彩系统里,如果需要引起人们注意时都会采用红色。同时,警示牌和红绿灯的红色也让你潜意识里觉得它是代表“停止”的色彩,从而在你进餐的时候通过潜意识影响你的食欲。

 

不过,科学家们也提醒大家。因为在这项研究中,所有的参与者没有被告知参与研究的目的,都是做出的潜意识选择。也就是说,如果你已经知道了红色可以抑制食欲后,也许很多人就会下意识地避免红色对他们造成影响。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虽然用红色餐具进食可健康减肥的实验还未完全得到证实,但对于为减肥而努力的人来说,多试一试也没什么影响。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发福与基因有关,科学减肥有望实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色餐具减肥 减肥 健康减肥 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