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福与基因有关,科学减肥有望实现

 

在肥胖人群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中年发福。发福如此常见,啤酒肚、水桶腰、满脸横肉……以至于我们接受了这种现象,认为是理所当然,甚至没有去仔细考虑过为什么中年会发福。而最近日本的一项研究表明,中年发福的原因是脑内一种基因的功能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弱化,如果增强这个基因的功能,可以遏制体重上升,实现科学减肥

 

日本群马大学副教授佐佐木努等人在最新一期欧洲糖尿病学会刊物《糖尿病学》上报告说,这个基因名为SIRT1,它会在人和一些动物的丘脑部位指导合成相应的蛋白质。由于丘脑与控制体重有关,且该基因会随年龄增长而弱化,它指导生产的蛋白质也逐渐减少,研究人员曾猜测该基因与中年发福有关。

 

研究人员对实验鼠进行改造,增强了丘脑部位这种基因的功能。结果发现,与普通实验鼠相比,改造实验鼠的食欲减小,热量消耗增加,从而遏制了体重随着年龄增加而上升的势头。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通过调节基因的功能来实现科学减肥,对于广大中年发福人士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但毕竟这项实验成功应用于人体还需一定时间,因此在此之前,通过控制饮食、合理运动的方式来控制发福更为现实,要知道发福影响的不仅仅是人体的美观,还有健康,推荐看看这篇文章——男人发福对寿命有没有什么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发福 发福原因 减肥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