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品吃多了好吗?

 

补品吃多了好吗?答案是否定的,别以为营养补充品都温和无害。哈佛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皮耶特·柯汉指出,美国就曾有减肥营养补充品疑与多达百名的严重肝炎个案相关。

 

补品的功效大多言过其实

 

皮耶特·柯汉表示,营养补充品种类繁多,有时零星的副作用并未引起重视,直到严重副作用的个案愈来愈多,主管机关才会收到讯息,进而介入,不过此时已经有许多不知情消费者服用。

 

学者批评,有些营养补充品缺乏研究佐证,安全与毒理试验都不足,消费者反而成为试验对象。消费者自行收集到的资讯经常过度商业化,很多人对或补充品不是全然排斥攻击,就是过度吹捧。

 

没有任何一种补品可以代替医学治疗

 

即便有试验资讯,大部分只是实验室数据,未必能真实反应药品在人体上的效果。专家也提醒,商业产品的资讯只是参考,不能取代医学治疗。

 

许多民众有服用营养补充品的习惯,各国草本产品被多数美国人视为营养补充品,颇受欢迎。学者认为,官方应该了解草药营养补充品潜在的问题。有些草本产品有害物质的原因,可能与植物生长的土壤有关。

 

没有任何营养补充品可彻底解决肥胖或抗老化,营养师直言:“若产品那么有效,光吃产品就有用,怎么还有很多人那么胖?”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补品吃多了好吗?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中医保健养生方法 教你如何吃补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品吃多了好吗 补品 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