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酸枣仁功效 泡酒可美容养生

 

养生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常见话题,如何养生却没有定论,不过中医推荐的药酒养生受到很多人的青睐,药酒既能治病,还能美容养生,对于女性来说,一款利用生酸枣仁功效制作而成的酸枣仁酒值得推荐。

 

生酸枣仁功效 泡酒可美容养生

 

此药酒对于肌肤粗、心神不宁者,起到润肌肤、养五脏之功效。

 

【处方】酸枣仁、黄芪、茯苓、五加皮各30克,干葡萄、牛膝各50克,天门冬、防风、独活、肉桂各20克,火麻仁100克,羚羊角屑6克。

 

【制法】将药捣碎,置于净器中,用醇酒1.5公斤浸之,密封7天后开取,去渣。

 

【用法】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于食前随量温饮。

 

除酸枣仁酒外,另外一款养颜酒效果也不错

 

此药酒对于形容憔悴、身倦乏力者,起到润肌肤、壮力气之功效。

 

【处方】白茯苓、甘菊花、石菖蒲、天门冬、白术、生黄精、生地黄各50克,人参、肉桂、牛膝各30克。

 

【制法】共捣成细末,用蚊帐布包贮,置于净器中,用醇酒1.5公斤浸之,七日开取,去渣备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利用生酸枣仁功效来泡酒,达到美容养生的目的,简单又环保,爱美的人不妨多尝试下。更多美容常识推荐阅读——什么食物可以排毒养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酸枣仁功效 酸枣仁泡酒 酸枣仁 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