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力推的9种排毒养颜方法,必收藏!

 

中医认为,我们体内存在多种不同类型的毒素,有淤血、寒气、食积、气郁等,这些专业名词听起来玄虚,其实表现在我们身体的外部就是长痘痘、口腔溃疡、偏头疼、月经不调、便秘发胖等,很多女孩子努力减肥没有成效,早晚护肤却依然痘痘横生,就与没有排毒有关。对女人来说,要漂亮健康,必须先排毒。本文将介绍中医力推的9种排毒养颜方法,爱美人士必收藏!

 

1. 洗脸排毒法

 

早晨起来,先用温水洗脸,再用冷水冲30秒,再用温水洗,再用冷水冲,如此冷热交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是促进排毒的一个小窍门。

 

2. 饮水排毒法

 

充分饮水可以通过稀释毒素的浓度,并通过尿液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因此,建议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温白开水,每天要保证喝1500毫升水左右,并且不要去憋尿,因为尿液中的毒素很多,若不及时排出,会被重新吸收,危害身体健康。

 

3. 充足睡眠排毒法

 

有很多人喜欢熬夜,这是很不健康的生活作息习惯。因为晚上11点到次日早晨5点,是胆肝肺排毒的时间,而这些排毒的器官是需要在安静睡眠状态下才工作的,长期做“夜猫子”,不仅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况,而且还会引起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各种毒素无法排出,从而出现 面色暗淡、口臭、便秘等。因此,睡眠质量很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让肝胆肺得到充分休息,从而排出毒素。

 

4.深呼吸排毒法

 

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在呼吸,然而人们很多时候的呼吸都是无意识下的反射动作,每次进入肺部的气体容量是非常有限 的,事实上,呼吸频率越快,表示呼吸量越小,吸进的氧气还来不及发挥作用,就又被送出去了,加上短促的呼吸,更使得废弃的二氧化碳残留在肺里,因此,与其 做一百次短促的呼吸,不如经常提醒自己做深呼吸或腹式呼吸,帮助加速体内废弃的代谢,净化血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排毒养颜方法 排毒养颜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