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粉的功效及食用方法

 

酸枣仁吃法很多,无论是生酸枣仁、炒酸枣仁、酸枣仁汤还是酸枣仁粉,都具有助眠的作用。下面来详细介绍下酸枣仁粉的功效及食用方法。

 

酸枣仁粉的功效

 

酸枣仁粉确实有一定的安神作用,对部分失眠病人效果还是不错的,但不是对所有的人群都有效,失眠常见的原因有焦虑症,糖尿病,甲亢,精神压力过重,脑神经衰弱等,酸枣仁对精神压力过重和脑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效果比较好,对焦虑症引起的有一定作用,对糖尿病和甲亢引起的则效果比较差,需要注意先鉴别失眠的原因。

 

酸枣仁粉的食用方法

 

用可以喝的热水冲下,然后搅下,稍微沉淀一下,把上面的细末喝掉就行,如果怕浪费可以剩下的放在锅里煮一下,把汤喝掉。

 

网友现身说法:酸枣仁粉巧治失眠

 

数月前,我患上了中轻度的失眠症。我的一位朋友得知后,告诉我一个治疗失眠的验方。我按验方连服两个疗程药物后,睡眠已经恢复到正常了。

 

该验方是:将50克的酸枣仁炒熟后研磨成粉,分5个小袋包装,此为一个疗程的药量。每天晚上临睡前1小时服药一袋,连续服药1~2个疗程即可见效。酸枣仁中含有养心安神和抑制中枢神经的药物成分,故能较好地起到促进睡眠和治疗失眠症的作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酸枣仁粉的功效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哪些按摩手法可以治疗失眠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枣仁粉的功效 酸枣仁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