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可降血压

 

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其中一个就是可以降低血压。高血压患者除了积极治疗外,饮食控制也很重要,如果日常饮食中多吃点酸枣仁,就可以降血压从而控制病情的稳定。下面来具体介绍下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

 

酸枣仁的营养价值

 

酸枣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它的成分中。它不仅像其他水果一样,含有钾、钠、铁、锌、磷、硒等多种微量元素;更重要的是,新鲜的酸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含量是红枣的2—3倍、柑橘的20—30倍,在人体中的利用率可达到86.3%,是所有水果中的佼佼者。

 

酸枣的功效与作用

 

1. 酸枣叶中提取的酸叶酮对冠心病有较好的疗效

 

2. 酸枣仁(炒枣仁)含有脂肪油及蛋白质、植物甾醇及皂甙,有镇静、催眠作用,前人有“熟用治不眠,生用治好眠”,经临床实践,生用炒用都有催眠功效

 

3. 酸枣仁还有持续降低血压的作用

 

4. 酸枣仁对子宫有兴奋作用。

 

5.酸枣具有很好的开胃健脾、生津止渴、消食止滞的疗效。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 酸枣仁 降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