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泡水喝的功效 可养血安神

 

酸枣仁泡水喝的功效其实和酸枣仁汤差不多,都可以帮助失眠以及睡眠不足的朋友充分得到睡眠,还可以解除身体的虚劳症状,针对失眠症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酸枣仁泡水喝的功效

 

中医里面认为酸枣仁泡水喝,可以养心安神,促进睡眠。所以对于睡眠不好的人可以一试。另外,我个人不赞成单用这味材料。可以适当加入一些补气血的材料。

 

酸枣仁泡水加入其他药材效果更好

 

现代常化裁运用于治疗神经衰弱,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等,属肝血不足,心神不安者。

 

1.如果睡眠时惊醒,心悸梦多,舌淡,脉弦细者,可加入龙齿20 人参10

 

2.如果心烦躁较甚者,可加入川连6 栀子8

 

3.血虚甚者,应加入当归12 龙眼肉10

 

4.阴虚火旺甚者,应加入生地15 麦冬10

 

5.盗汗者,加入五味子8 浮小麦12 煅牡蛎20。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酸枣仁泡水喝的功效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哪些按摩手法可以治疗失眠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枣仁泡水喝的功效 酸枣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