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干枯用什么护理?几十种护发妙招推荐

 

一般来说,头发长到一定程度,发梢都有干枯分叉的现象,因为头发的营养很难到达发梢,最好及时修剪,否则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爱惜长发不愿意修剪的妹子就需要学习几招护发技巧,头发干枯用什么护理好呢?几十种护发妙招推荐给你,选择最喜欢的去尝试吧!

 

头发干枯的原因

 

要想弄清楚头发干枯用什么护理,先要知道为什么头发会干枯,避开这些因素,才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1.头发晒了太多日光浴。

 

2.长期受到太阳紫外光照射,头发表层的水分会流失,因而呈现枯乾现象,发色也会变浅。

 

3.经常到泳池游水,泳池水含氯气,会伤害发质表皮层及皮质层,若游水後不好好清洗和处理,头发便会容易枯萎。

 

4.经常用喷发剂和吹发。喷发剂含化学成分,如电发染发一样,用得太多都会容易破坏头发组织;而吹发时的温度太热,会容易令头发表面的水分流失,容易变得枯干。

 

头发干枯用什么护理?

 

1.注意合理的饮食营养。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胡萝卜、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动物肝脏、蛋黄、鱼类等。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食品。

 

2.少吃糖及脂肪类食物。常清洁头发,减少大气污染对头发的损害,不用碱性过强的洗发精,洗后使用合适的护发剂。

 

3.不过勤地烫发,一年最多2次,当发质状况较差时,不能烫发、染发。尽量不用电热吹风吹头发,若使用,吹风温度要尽量低,吹的时间尽量短。

 

4.每2个月修剪1次开叉的发梢,每天用梳子将头发梳理整齐,使油脂均匀分布于整根头发。

 

5.不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夏季注意防晒,防止紫外线对头发的伤害。保持充足的睡眠,坚持参加体育锻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发干枯用什么护理 护发妙招 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