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的功效及吃法

 

芡实营养价值高,而且容易消化吸收,是老人儿童、肾虚体弱者、消化不良者的最佳食物。在秋季进食,更能健脾养胃、补充营养。下面来详细介绍下芡实的功效及吃法。

 

芡实的功效

 

常吃芡实还可治疗老年人的尿频之症。经服用芡实调整脾胃之后,再吃较多的补品或难以消化的补药,人就能更加适应。

 

芡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用芡实与瘦肉同炖,对解除神经病、头痛、关节痛、腰腿痛等虚弱症状,有很大的好处。

 

莲子芡实炖鹌鹑汤

 

1、淮山、莲子和芡实洗净,用水浸泡半至一小时;

 

2、洗净宰好的鹌鹑,沥干水分,斩大件;

 

3、瘦肉洗净切块,汆水捞起;

 

4、煮沸清水注入炖盅,放入所有材料,隔水炖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芡实的功效和吃法的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补脾的食物有哪些?12种金牌补脾食物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芡实的功效及吃法 芡实的功效 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