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叶酸的食物有哪些?孕妇收藏!

 

准备怀孕或者正在怀孕的女人应该都知道叶酸,叶酸也叫B9,它能协助合成DNA(身体的遗传物质),维持大脑的正常功能,是脊髓液的重要组分部分,孕妇如果缺少叶酸,孩子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孕妇补充叶酸,除了直接服用叶酸片外,也可以多吃含有叶酸的食物。那么含有叶酸的食物有哪些呢?

 

叶酸对孕妇的重要性

 

根据中国出生缺陷监测网最新的数据,中国出生的每800个婴儿中,大约有1个出现神经管缺陷。 如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增加裂脑儿,无脑儿的发生率。其次,孕妇经常补充叶酸,可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婴儿腭裂(兔唇)等先天性畸形。

 

计划受孕或正处于孕早期的准妈妈每天都要补充叶酸,并且要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以减少她们的宝宝产生某些出生缺陷的风险。叶酸摄入量不足的孕妇,会增加流产的可能性。到了孕中期(从孕期第13周开始),如果你不想再服用营养补充剂,可以停掉,但整个孕期都一直服用也不会对你和宝宝产生有害影响。

 

含有叶酸的食物有哪些

 

绿叶蔬菜是叶酸很好的食物来源,动物肝脏以及一些水果中也含有丰富的叶酸。下面例举一些叶酸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供准妈妈参考:

 

1、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2、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

 

3、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含有叶酸的食物有哪些 叶酸 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