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怎么办?按摩三穴位巧治颈椎病

 

上班族和学生族常常提到或者听到颈椎病,但你们是否真的了解颈椎病呢?医学解释不再多说,就先来谈谈颈椎病的症状吧,颈肩痛、头晕头痛、上肢麻木、肌肉萎缩、严重者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甚至四肢麻痹,大小便障碍,瘫痪都表明你患上了颈椎病。患了颈椎病怎么办呢?中医按摩是不错的选择,只需按摩三个穴位就可以了。

 

按摩穴位一:百会穴

 

用食指或中指按压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央,两耳尖连线中点处),持续给力,一般压到局部出现酸酸的、麻麻的感觉时,再持续30秒,也可延长到1分钟。就可以缓解由于颈椎病引起的头痛、头晕,精神紧张等症状。

 

按摩穴位二、风池穴

 

用两只手扶在头两侧,用拇指尖顶着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直到出现酸胀感,继续按压30秒到1分钟后,再局部揉。适用于由颈椎问题引起的高血压以及睡眠不好的人。

 

按摩穴位三、肩井穴

 

用大拇指顶住肩井穴,其他四指轻扶于肩前,与大拇指相对用力,提拿起整个肩部肌肉,持续一两分钟,感到整个肩部肌肉由紧张到放松即可。尤其适用于有颈部酸胀、头重脚轻、落枕等情况。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患了颈椎病怎么办?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介绍预防颈椎病的几点小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按摩治颈椎病 颈椎病怎么办 颈椎病 亚健康